【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上落樓梯 關節壓力幾何級?」

發佈時間: 2016/10/14

辦公室女性要經常穿着高跟鞋上班,不經不覺增加雙膝關節的負荷;長跑及足球等重覆性使用雙膝關節的運動,亦會令關節間的軟骨勞損。走路時聽到關節發出「喀喀聲」,情況在走樓梯的時候尤其明顯?這意味着你的關節已在低聲抗議。

在香港,雙膝關節問題困擾不少人。關節問題初出現時,患者會在走路時聽到「喀喀聲」,感到輕度不適;當問題惡化至關節間的軟骨完全磨破的時候,屆時雙膝就會出現劇痛,當上落樓梯更倍感疼痛。

上落樓梯 關節特別痛?

每次上落樓梯時,大腿都要重覆地進行抬起及着地的動作。每次着地時,雙膝關節都需承受上半身體重造成的壓力。所以當關節間的軟骨因磨損而減少,骨骼之間就會較易產生磨擦,形成痛楚。上落樓梯是重覆性動作,因此每走一級樓梯都會誘發痛楚。

良好習慣 減輕關節痛楚

一般而言,患者可進行輕量對關節壓力較低的運動,如太極、游泳及踏單車等。運動前,宜先進行15分鐘的熱身運動及拉筋運動,以保持肌肉的柔軟度,保護關節。運動時,應盡量避免跑樓梯及青蛙跳等會增加雙膝關節負荷的動作。另外,患者亦可多進食三文魚等含豐富奧米加3的深海魚,有助紓緩關節不適及改善關節靈活性。

補充葡萄糖胺和軟骨素

除運動和飲食外,補充葡萄糖胺和軟骨素也是重要一環。葡萄糖胺有助修補磨損的關節軟骨,而軟骨素能促進關節內透明質酸的分泌,繼而潤滑關節。GNC高效特強關節1+1是一種結合葡萄糖胺及軟骨素的關節產品,兩種營養使關節軟骨重新發揮「護墊」的作用,減少骨骼之間的互相磨擦,有助改善關節疼痛。研究顯示,連續3個月每天服用1,500毫克葡萄糖胺,可改善關節活動能力。

銷售點:GNC專門店及萬寧

查詢:2299 3390

網址:www.gnclivewell.com.hk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