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楊思琦 何佩瑜 打女唔易做

發佈時間: 2016/10/14

80年代動作喜劇《霸王花》,口碑、票房不俗;相隔28年,錢國偉找來何佩瑜、楊思琦、岑麗香等再拍《辣警霸王花》。「這是有史以來拍得最辛苦的戲,之前練了三個月,日後接有打場面的戲,變得信手拈來。」何佩瑜滿意地說。思琦就不用特訓,即教即做。「好彩都應付到。」她笑說。

拍動作片辛苦,二人的演藝之路何嘗不是?何佩瑜(Jeana)七年前以模特兒身份出道,即因形象性感惹來熱議,出過寫真,拍過《喜愛夜蒲》、《一路向西》等三級片,形象不算討好。「演員很被動的,不是我想拍甚麼戲,就有甚麼戲拍。之前的形象是公司設定的,當時我很後生,公司叫做甚麼咪做囉,好似扯綫公仔。後來發覺,你做的所有事情都是落你個名,這幾年,長大了,有些自己的想法,想做番自己,舒服得多。」

煲戲備戰待時機

這不代表她完全排斥性感。「我覺得電影裏,sex appeal是需要的,只要合情合理,我是OK的。」Jeana自認進取。「這一行,你不進取,會被迫得很厲害。以前我不進取,機會有咪有囉,但入了娛樂圈,全部人都在逼你,你不動,就被人擠到後面。這三年,我很宅女,根本變了另一個人,有時間就煲戲,見到精采部分立刻回帶錄下來,希望機會來到時,可以一擊即中,得到觀眾認同。」

內地搵食收入佳

港姐出身的楊思琦自四年前未婚生女後,形象亦不再「入屋」。2014年,結束與無綫14年賓主關係,北上搵銀養女。目前,她主要工作都在內地,包括登台、商演、拍網劇等。「希望長做長有啦,收入是非常OK的。」好過以前在無綫?「是非常理想的,哈哈哈。」

她十分慎言,還透露如有機會,也想返無綫拍劇。「我們關係非常良好的,我是那裏出身,做了十幾年,很有感情和歸屬感,有時走在街上,很多人說好久沒有在熒幕上看到我。」至於目標,思琦希望觀眾睇到她的作品。對她而言,賺錢養家可能比成名更重要。

撰文:黃艷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Simon

Jeana

Styling︰@pbk_parkbyungkyu_

Hair︰Terry Yeung@hair corner

Makeup︰MilkChengMakeup

Venue︰La Palo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