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芯 金牌狐狸精捱到出頭天

發佈時間: 2016/10/14

李佳芯 金牌狐狸精捱到出頭天

觀眾緣是一種比思念更玄的東西。上位花旦李佳芯演師奶天敵狐狸精,但偏偏不惹人討厭,更「洗底」成功變身正義女主角,連她自己也感驚訝。「我覺得好彩的是,當做衰角色時,都有一班人喜歡自己,這是我最大的幸運。」

劇集《律政強人》中,首次擔正演律師卓宜中,李佳芯(Ali)自然萬分緊張,坦言曾擔心擺脫不了狐狸精形象。「我有看留言,大家對我的評語是好壞參半,例如有人說我是『小三』樣,還是做小三角色好了。」全因她前年在《名門暗戰》演情婦Ivy,意外地深入民心,她笑說:「當初羅永賢監製找我演Ivy,我覺得如果演到奸一半、唔奸一半,這樣不會好看,不如奸到盡,而好彩觀眾竟然接受Ivy的衰,更因這角色而留意我。雖然難免被觀眾定型,但這是我的動力,觀眾除了看到狐狸精形象外,發現原來Ali也做到卓宜中般善良的角色。」

喜獲女觀眾支持

Ali自言做衰人起家,早已聽過不少批評和人身攻擊,不過近年她憑主持《學是學非》、劇集《潮流教主》飾硬朗名媛,形象漸漸入屋,更廣受網民喜愛。早前網絡紅人瓊姐在Facebook舉行最正「是非精」選舉,Ali更以過萬票勝出。「我在街上聽得最多的一句,就是女性跟我說:『我老公好鍾意你』,通常我也反問:『你不會憎我嗎?』因為換了是我,也討厭狐狸精……幸好她們都說喜歡我,我才發覺多了女觀眾接受自己。」

成名不遲亦不早

33歲的Ali看似新面孔,原來已入行八年。四年前,憑一腔演戲熱誠走出comfort zone,叩門加入無綫。「我從友台(有線)過來,舊同事說我說話太直,在新公司生存不了;有人說我年紀不小,不如嫁人,但我覺得年紀不小更要博一鋪!」捱了多年才捱出名氣,Ali笑言一切來得剛好:「不遲也不早,就算我早十年入TVB又如何?那時的我不是現在的我,可能覺得為何要妥協?所有事都有軌迹。我曾經覺得自己遲,但原來有心做,所有事情都剛剛好。」現在她成名了,但初衷未忘,只想演出每場好戲。

撰文:李潔盈

協力:文雪瑩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服裝:Ted Baker

場地:Applegreen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