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認識石詠莉

發佈時間: 2016/10/14

很多人都記得石詠莉是前組合「Freeze」的成員,當年她們走性感路綫,製造不少話題,大家的焦點都落在八卦新聞上,卻沒有太留意她們的歌曲。去年她自資推出一張Hi-Fi唱片,而且賣得非常好,更在「IFPI」奪得兩個獎項。

日前,她在九展舉行了首個個人音樂會,我第一次在現場聽她的歌聲,發現她的唱功非常了得,是實力派歌手。她表示,去年可以出唱片,絕對要多謝未婚夫鄧健泓,鼓勵她重拾自己的興趣,又協助籌備出碟,過程遇到不少阻滯,她到唱片公司叩門時,可能有「Freeze」的包袱,不斷被拒絕,最終自資出碟,甚至連自己的樣子和全名也不敢印在封面,希望以歌聲讓大家重新認識她。出碟後,她拿着海報逐家逐戶派發,又去唱片店宣傳,甚至有人質疑她的唱片在混音時做了後期加工,所以才有好音質,不相信其唱功。

皇天不負苦心人,聽過她的現場唱功,不得不為她拍掌!多謝鄧健泓,讓我們有機會重新認識石詠莉。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