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未脫險 入市等多等

發佈時間: 2016/10/17

思源上周五在facebook寫到,「美股昨晚出現顯著下跌後回升,出了長下影綫,短期有可能出現反彈。港股今早亦見回升,半日升132點,收報23163點,但反彈幅度明顯乏力,暫時仍要警惕。由於失守了橫行區支持,如下挫或未能盡快升逾昨日高位,後市傾向偏淡。今日要特別留意尾市時段會不會突然出現明顯的走勢變化。此外,今日卻未見有個別板塊顯著跑出,反映投資信心仍然薄弱。」結果恒指雖曾強行嘗試向上收復收地,但尾市仍難抵沽壓,未能以高位收市。恒指取後收報23233點,升202點。雖錄得升幅,但未能扭轉方向,不排除要爭持多一、兩日才能出現明確方向。

由於恒指失守個多月的橫行區低位,即向下突破,除非出現強勁升勢改變市場氣氛,否則抱順勢而行的道理,即使不做淡,暫時也應採觀望態度。思源認為恒指最起碼要重上23500點之上,才再判斷應不應重建倉位。值得留意道指上周五晚雖然升39點,但其實是以全日低位收市、標普500指數同以低位收、納指則非常貼近低位收。美股上周四出了長下影綫,周五雖如預期反彈,但明顯力度不足,在上方有頗大沽壓。

美儲局主席耶倫上周五的演說提到「高壓經濟」,即容許經濟短時間過熱,從而刺激部分領域,例如勞動力參與率。市場解讀傾向鴿,意味容許通脹於更高水平,美長債息因而上升。是否又延遲加息?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