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而騎,漫遊高雄

發佈時間: 2016/10/17

台灣素有自行車王國的美譽,近年來更掀起一片自行車騎乘風潮,政府部門積極建設友善的自行車環境及補給站,全台灣的自行車道總長度已超過5,300公里,公共及私營部門皆積極投入辦理各項自行車活動,已創造出自行車旅遊的新藍海。

位於南台灣的高雄市,擁有全長達800公里的自行車路網,非常適合喜歡單車旅遊的遊客前來體驗。高雄市政府特別於10月15日至11月13日,每逢周六、日舉辦「2016乘風而騎」活動,規劃六條主題路綫,共十個梯次,在這個秋高氣爽時節騎單車,細細品味高雄多元豐富的景致。

行程路綫分布於高雄的山海河港與城鄉之間,包括愛河蓮池潭、林園海岸綫、茄萣濱海綫、大樹高屏溪、旗山溪州綫與美濃客家文化綫。希望讓遊客欣賞並深入體驗高雄的山水美景、工藝文化與人文風情。

每個旅程之中,均可安排專業的導覽人員作深入介紹,並規劃特色體驗活動,例如林園「洋蔥手工紙」、三和瓦窯「砌磚體驗」、好吃的「香蕉包子」及「手作鳳梨發糕」,還有大人、小孩最愛的「乘舢舨」,認識河流生態,玩「蘆竹笛」和「彈塗魚紙雕」,以及全台首創「自力造舟體驗」--親自打造船體並下水航行,精采豐富的多元化路綫,只有高雄才獨有的單車旅遊,絕對是你不能錯過的體驗行程!(活動查詢:http://2016khbike.digogi.com.tw/)(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蔡宗昇 台灣觀光局香港辦事處主任 台灣觀光節慶活動達人
欄名: 樂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