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慢煮牛肉山 打造重量級爆丼

發佈時間: 2016/10/17

日本丼最近可謂超人氣,連旺角都新開了一間日本丼飯專門店,更標明主打「爆丼」。甚麼是「爆丼」?就是指見料不見飯、餸料疊得高高的丼飯。

原來日本東京現時好流行吃爆丼,賣相如此浮誇,最適合相機食先的香港人。餐廳供應十款丼飯,最震撼眼球的有右圖「爆盛慢燒牛肉丼」,足足有300克飯加400克新西蘭西冷牛肉片,牛肉一層層鋪好,再於牛肉片淋上自製山葵忌廉汁。老闆指日本食牛的傳統會夾wasabi同吃,來到香港再加少少變化,製成山葵忌廉汁,wasabi不太嗆喉、忌廉creamy又可以令牛肉口感更滑溜。

八成日本食材

無刺身不歡的,推介左圖這個全店最豐富的「四重火山盛丼」。海鮮丼的醋飯用上北海道七星米,飯粒飽滿又有飯香。丼飯中間有大量拖羅蓉,其中混入了甜蝦、劍魚腩、帆立貝、赤身、紋甲魷魚、三文魚子及柚子皮,再加大量三文魚子、加拿大海膽及松葉蟹肉,堆到成座山一般高。店內八成食材都用日本貨,刺身都算新鮮。值得一提的是,餐廳開到凌晨兩點,於旺角唱完K、玩完後,又多一個宵夜落腳點。

編輯:余敏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