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終於等到你失戀

發佈時間: 2016/10/17

女孩失戀了,等了她許久的男孩借出肩膊讓她哭,但她不肯定應否和他發展。有人說,千萬不要在失戀的時候被人乘虛而入!她害怕自己做錯決定,讓他失望。

其實愛情多多少少都是乘虛而入的東西,誰的內心沒有空隙?誰不被愛也能志高意滿?我們都希望有人前來愛自己,在寂寞的時候有人相伴,有人可以傾訴。

其實任何戀愛都不可能立即把心上的空隙填滿,任何戀愛都只是我們給予彼此的一個機會,任何時候,我們都不能百分之百肯定對方不讓人失望,也沒有人敢說草率的開始便一定沒有好結果。

太多憂慮是不必要的,失戀如果是兩個人走在一起的契機,那不如好好把握,不要把一切推到失戀的頭上,不要因為失戀就太低估自己閱人的能力,或者懷疑自己不值得被愛。

如果害怕受傷的人不只是自己,還有對方,那至少證明你還有關心別人的能力。終於等到你失戀又不是他的錯,人在療傷期心特別纖細敏感,倘若能坦然接受男孩的好,或能看見以前不懂欣賞的溫柔。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