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沙漠馬拉松

發佈時間: 2016/10/17

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上跑馬拉松,除了是對耐力及體力的考驗,真是少一點意志都捱不住。月初出席惜食堂感謝宴,得知其董事姚凱勤(Kenny)正在智利參加「橫越阿塔卡馬沙漠超級馬拉松(Atacama Crossing)」,並於上周順利完成賽事。

位於南美洲的阿塔卡馬沙漠,被認為是地球上最乾燥的地區,終年乾旱無雨,更曾錄得400年沒有降雨的紀錄。惡劣的環境對人體已是一大挑戰;還要面對全長250公里的賽程,限時七天完成。參賽者更需要攜帶至少七公斤的物資,過程的艱辛不言而喻。

今年的參賽者來自42個國家、共131位選手,只有四個香港人參賽,Kenny便是其中一位。從來未參加過任何馬拉松的他,去年從新聞中看到一個伯伯完成賽事,便下定決心要挑戰自己,首次參加便挑戰沙漠馬拉松,為惜食堂籌款,用善心橫越沙漠。

聽着 Kenny說,經過多日路程,雙腳已滿布水泡及反甲的損傷,但他一刻也沒有想過放棄。過程中更與參賽者成為朋友,有天他完成賽事後,更走回頭帶領其他參賽者在限時前走到終點,這種助人自助的體育精神,實在非常難得。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