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怡醫院挖走瑪麗40護士

發佈時間: 2016/10/17

香港大學醫學院參與營運、明年第一季將開業的港怡醫院,最近出現「搶人潮」。瑪麗醫院行政總監陸志聰指,瑪麗醫院約2,000名護士中,約40人被港怡「挖走」;港怡上月則增聘約400名護士,即約1成來自瑪麗。

被問及港怡挖角對瑪麗的影響,陸志聰坦言,護士流失對醫院人手構成壓力,至於醫生人手方面,則未見有異常流失情況,將密切監察,並在招聘及培訓方面下工夫,改善工作環境以留住人才。

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對七大夥伴醫院一視同仁,希望培訓醫護人員服務香港市民,但不希望見到人手上有不良競爭,並希望醫療機構在招聘人手時,以不影響香港醫療體系運作為大原則。

港大醫學院新設培訓中心

港大醫學院將踏入130周年,院方亦新設了孫志新臨床技能及模擬培訓中心,讓醫學生接受培訓,包括模擬實景救護情況、心肺復甦等,讓他們接觸真正病人時更熟練。

梁卓偉又指,其中一部模擬身體機能反應的機械人價值逾200萬元。

最近醫學院的講堂,亦以紅色椅子砌出「130」的字樣,梁卓偉笑言,為應付不斷增加的學生人數,購入了一批新紅色椅子,但與舊有的藍色座椅放在一起不好看,於是拼成「130」的字樣,讓人以為這是專程裝潢的,實則是「窮則變,變則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