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資金沒有流出港股

發佈時間: 2016/10/18

康:港股再試23000點的關口,技術走勢看似疲弱,不過反而有這樣的中期調整,對後市而言,反而更有利。

陸: 那你覺得港股調整完成沒有?

康:就算未完,但下跌空間相當有限,因資金雖有回流債市迹象,但仍有資金持續流入港股。就算上周港股調整,亦似乎沒有資金大舉流出港股,故此23000點以下的港股,絕對值得趁低吸納。

陸:有道理,而且耶倫提出高壓經濟有助扭轉衰退產生的負面效應,明顯反映她傾向不急於加息,可是美元仍處於強勢,代表其他貨幣的調整仍未完結,這將會影響短期全球股市的波動性,但在「深港通」應可在下月開通下,跌穿23000點的恒指,確是入市良機。而且還有另一因素支持港股。就是再有大型新股上市,利好市場氣氛。

康:師父是否說正在招股的華潤醫藥(03320),不少「名牌」捧場,當中包括中國人壽(02628)、安邦投資、富士膠片、恒健國際、利福國際(01212)主席劉鑾鴻等,都成為基石投資者。

陸:集團主要業務包括制藥、醫藥分銷、藥品零售、醫療設備銷售等。據資料數據顯示,以2015年收益計,華潤醫藥是內地第二大醫藥製造商、及第二大醫藥分銷商,旗下擁有「999」、「雙鶴」等馳名品牌,同時截至今年6月底止,半年收益按年增長6.1%至756.15億港元,主要受惠集團過去通過收購不斷擴大制藥及分銷業務所推動,所以華潤醫藥收益表現亦持續錄得穩步增長。同時由於集團上市後將繼續保持積極的收購步伐去維持增長,所以龍頭地位可以繼續維持,長綫投資價值甚高。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