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政的底綫

發佈時間: 2016/10/18

政治立場不說,但人前人後,姚鈴對某幾位政治新秀的能言善道是衷心欣賞的。尤其當幾位年輕男生不砸石、不衝擊的時候,如果你關掉邏輯總掣,聆聽他們娓娓道來的陳述技巧,差點就以為是一個誠懇的學者在和你理性討論,態度甚至迹近溫柔,就憑這個糖衣包裝,有人把票投給他們,姚鈴可以理解。

但是表達能力高、包裝賞心悅目,也不表示你可以公然挑戰市民對立法會議員的最起碼期望,連誠信都欠奉,有膽做無膽認,你叫巿民如何可以對你委以重任?

發酵了這麼多天,猶在論壇上軟弱無力地狡辯,就在該剎那,純粹報復式貪得意或者扮潮而投他一票的選民,可有一點點後悔和難堪?

真的,你可以有你的堅持,也可以盡用一切機會表態,自製國際新聞,把自己捧上天上天,但請作好準備為所有可能的後果負上責任,為一切反應,一力承擔,因為你已經不再是柴娃娃即興搞事的underdog,而是位高權重,為香港制定、修改和廢除法律的尊貴議員,審批此地的財政預算、公共開支和稅收,背負着莊嚴的使命。

不是小孩子玩泥沙,不是小學雞博宣傳,做錯決定不打緊,請承認自己做錯,做一個有承擔的人。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