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泰當局穩民心 明年如期大選

發佈時間: 2016/10/18

泰王普密蓬上周四駕崩,泰國昨迎來國喪期間的首個上班日,當局續發聲穩定民心,指政府會保證一切運作如常。泰國傳媒則指,軍政府承諾明年11月的大選如期舉行,會按照原定計劃推動政治改革路綫圖。

泰國股市和匯市昨恢復穩定,眾多泰國民眾身穿黑色或白色衣服上班。泰國宮務處宣布,下周五開放安放普密蓬靈柩的停靈廳,讓民眾瞻仰泰王遺容。

首個上班日 一切如常

繼任命96歲的樞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為攝政王之後,泰國當局續發聲穩定民心。《曼谷郵報》指,泰國國務院強調,泰王駕崩後,經濟、國家安全、外交等各方面局勢平穩正常;內閣例行會議將如常於本月18日舉行,不會出現真空問題;立法議會也將於本月27日恢復議案審議。報道指,軍政府將遵守承諾,跟隨「民主進程路綫圖」,於明年11月如期舉行大選。

不過英國《泰晤士報》引述接近泰國王室消息稱,王儲哇集拉隆功是在樞密院反對下「被迫」延後繼位。另有外媒指,廷素拉暖不滿王儲過去與泰國前總理他信過從甚密,更傾向於支持泰國公主詩琳通繼位。有分析指,若哇集拉隆功同意他信結束流亡,隨時引爆政治危機,「暴力過渡可能性將高於和平演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