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乳健同行2016

發佈時間: 2016/10/18

上周,香港乳癌基金會於山頂舉行年度慈善步行活動「乳健同行」,2,000名健兒一身粉紅裝束,一步一腳印,盼喚起公眾關注乳癌威脅,並支持我們發展香港乳癌基金會賽馬會乳健中心(九龍),把乳健教育、患者支援及研究和倡議工作,推展至九龍和新界,惠及更多婦女。在此,我感謝所有參與者與義工團體!

今年,我們邀請到基金會名譽贊助人梁唐青儀、醫管局梁智仁主席,多位基金會大使如陳寶珠、薛家燕、廖碧兒及琦琦,一同主持起步禮。梁太先恭賀基金會的發展,又鼓勵大家繼續支持基金會工作,更主動談起「及早發現,治療關鍵」,令我非常感恩!四位美人大使則異口同聲呼籲大家實踐健康生活,如每周做至少三小時運動及定期檢查,防患於未然。

在眾參與者中,我特別感謝基金會的康復者小組「太陽花」!她們精心設計帽與雨傘,更為我們籌得27萬元,勇奪團體最高籌款獎!我亦目睹有年長人士三五結伴同行,讓我甚為感動。我相信,這正是我們的慈善活動與研究工作互相結合的協作成果,尤其是我們於活動前一周發表研究報告,說明「年紀愈大患乳癌風險愈高」及「長者傾向延誤診治」等實況。盼望該批長者讀到有關報告的報道後,受到鼓勵而決定「走出來,做運動」,遠離乳癌威脅之餘,又身體力行支持基金會。

其實,每年十月亦是國際乳癌關注月,社會對乳癌議題的關注都較平時有所增加。隨着九龍中心將於明年落成,我們期望乳健文化能遍及全港,達至「全城粉紅,全民乳健」!

「乳健同行2016」圓滿舉行,要感謝的朋友眾多,篇幅所限,未能盡錄。不如下年十月山頂再聚,讓我親身向大家致謝!

(本欄逢周二刊登)

info@hkbcf.org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