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演瘋狂獸父高天鷲爆紅 視迷睇好吳岱融問鼎最奸男主角

發佈時間: 2016/10/18

無綫劇集《巨輪II》踏入結局周,飾演大反派高天鷲的吳岱融多次企圖性侵養女、打老婆及食住雪茄殺兄弟,將獸父角色演繹得淋漓盡致,男主角蕭正楠慘變下靶。網友高呼吳岱融的世界級演技奸過《律政強人》廖啟智,熱捧冷血鷲哥配角「升呢」贏視帝;有人卻嫌他去得太盡勁浮誇!

蕭正楠、田蕊妮主演的《巨輪II》,播出至今反應平平,無論口碑及收視都比第一輯遜色,頭30集收視徘徊20至23點之間。然而,上周平均收視卻由23.3點急升至25.3點,皆因劇情進入白熱化階段,大奸角吳岱融超越電視尺度的重口味演出成功出位,以一己之力拯救《巨輪II》。

性侵養女 拳打老婆

事實上,劇中的Cult片情節可謂挑戰師奶觀眾底綫,鷲哥除了欲侵犯養女Nana(陳凱琳)不果,又眾目睽睽下逼令她脫衣,兼且拳打太太華姐(梁琤),演活暴力又鹹濕的獸父,加上狂拋「踩界」金句,獲網友嘲諷《巨輪》變亂倫。

上周五第35集,鷲哥再演個人騷,他邊食雪茄邊持槍追殺多年兄弟泰哥(徐榮),狠下毒手前在懸崖邊與對方盡訴心中情,剖白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無奈,槍殺徐榮前更叮囑對方:「忍住呀!」演出霸氣中不失感性,令全城網友佩服得五體投地,激讚他在《巨輪II》無論戲份、演技也完勝男主角蕭正楠,有望年尾挑機廖啟智爭最奸男主角;另一方面,有觀眾卻批評吳岱融的角色變態兼失實。據知今晚第36集中,鷲哥再度企圖強暴Nana,未知今次能否奸計得逞。

撰文:Steven、Pat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