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歐洲之巔

發佈時間: 2016/10/19

決戰歐洲之巔

上回講到,因天氣問題,延遲了一天登上位於瑞士的歐洲之巔--少女峰。第二天的天氣果然沒有令我們失望,證明改變行程是對的做法。在Interlaken Ost車站出發,搭乘少女峰鐵路,中途需要在勞特布龍嫩站(Lauterbrunnen)和克萊納謝德格站(Kleine Scheidegg)轉車,約兩個小時就會到達全歐洲最高的鐵路站。平常要呆坐兩個小時,會覺得很難受,但以藍天白雲和翠綠山丘作背景,沿途從不同角度欣賞阿爾卑斯雪山的宏偉,每秒鐘都是享受。車廂內有人說:「張張照片都是明信片!」我不能同意更多。

到站後,乘電梯前往斯芬克斯(Sphinx)觀景台,亦是當地的氣象站和瞭望台。能親歷阿萊奇冰川(Aletsch Glacier)和周邊群山的震撼,不禁讚嘆造物主的奧妙。山頂還有其他景點,包括到冰宮(Ice Palace)看冰雕、到滑雪園地玩雪和試玩極地犬雪橇。玩完後可以到以阿爾卑斯山脈作背景的冰河餐廳用餐,歎一碗熱湯暖暖胃。

下山路徑有很多,大部分人會從格林德爾瓦爾德(Grindelwald)那邊走,順便上費爾斯特山(First),玩盡高空滑翔吊椅(First Flyer)和2015年才正式開放的凌霄步道(First Cliff Walk)。我們選擇了較少人坐的吊車,從格倫德(Grud)上曼麗申山頂(Mannlinchen),從我認為最美的角度再次欣賞少女峰,然後經溫根(Wengen)下山。坐吊車時,聽到由牛群脖子上的響鈴所發出的叮噹聲,讓我想起經典故事《飄零燕》。(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Hillman Ctrip 國際業務總經理 追求自由,熱愛旅遊
欄名: 遊目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