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讚美的持久力

發佈時間: 2016/10/19

如果男女關係中只能用一招去解決所有問題,毫無疑問會是讚美、讚美、再讚美。有人說,男人是不能讚的,讚多了他會自我膨脹,去追求別的美女。也許在男人心中,美女的讚美是比醜女的讚美有力,但是,讓讚美發揮最大力度的,並不在美醜,而是在於持久力。

我認識一個有點社會地位的男人,矮個子,其貌不揚,但腦筋好,有時相當感性。感性過了頭,他搞婚外情,戀上秘書,但不出兩年便和秘書分手,和前妻復合。

當初是因為秘書常讚他,他才找到生活中的激情。但秘書持久力不足,很快就明白他只是一個凡人,吝嗇讚美,沒有人仰慕他了,他就覺得很沒趣。

前妻是不及秘書漂亮,不及人家青春,但當這些吸引力也會成為過去,男人只想找一個相處起來舒服又開心的女人。前妻願意讚美他,他便覺得做事如虎添翼起來。

有研究說,女人特別容易對一起玩過山車的男人產生戀愛的錯覺,男人被持續讚美就自覺是一個戰無不勝的梟雄,他也會把這種感覺解讀成激情,覺得自己再次戀愛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