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緯食療與類風濕

發佈時間: 2016/10/19

(續昨)Tracy:「先簡單講我的情況:2012年9月,確診類風濕關節炎(當時22歲),西醫指情況嚴重,全身關節都痛得要命。醫生指要立即吃風濕藥控制,我當時了解副作用,亦看了中醫,決定不吃西藥而以中醫治療,同時每日吃布緯食療。意想不到的是,關節好快便不痛了(偶爾會痛,是可以接受的程度)。半年後,驗血結果已回到正常水平。但我卻掉以輕心和輕視,沒有肯定布緯的功用,2013年開始重新上班,變成偶爾吃到漸漸不吃,只以中醫調理。

「2014年開始,關節漸漸又痛了!那時卻沒有想過布緯有那麼大功效。去年喪母打擊同來,關節痛比初診嚴重得多,痛得吃不下,體重暴跌至80磅,還停經!我每日都活在痛苦中。

「2016年5月,開始吃醫院開沒有類固醇的風濕藥(每星期6粒風濕藥加葉酸),當時醫生說7月再覆診的話,如果有超過6個關節痛即是無效控制,他指我的情況需要考慮使用生物製劑治療。

「當時的我感到極度絕望。我也認識數個接受生物製劑治療的病友,他們跟我分享說每1-2年轉1次生物製劑(類似標靶藥,身體適應了轉另一隻),醫生形容說:『蘋果唔得就香蕉,香蕉無用就出橙,直到無用為止。』當時我很絕望唔希望長此下去……(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