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令計劃二哥受賄千八萬 當庭認罪

發佈時間: 2016/10/19

當局近來密集審判一眾落馬貪官。原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二哥、原山西政協副主席令政策,被指控受賄逾1,607萬人民幣(下同,約1,850萬港元),昨在江蘇受審,當庭認罪,擇期宣判。

江蘇常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昨晨公開審理令政策受賄一案。令政策被指利用職務之便,在項目審批、獲取用地、企業經營、職務晉升、崗位調整等事項上,為涉案機構及人員提供幫助,直接或通過其子令狐帥,非法收受有關單位和人員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逾1,607萬元。

檢方在庭審中出示了相關證據,令政策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證。在最後陳述中,令政策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法庭其後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內地法院近來密集審理、宣判多宗受賄案,包括前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受賄2.1億被判處死緩,山西原人差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受賄逾1.2億被判處無期徒刑,海南原副省長譚力受賄8,625萬元被判處無期徒刑等。

另外,中央電視台前日起播出8集反腐紀錄片《永遠在路上》,首度曝光前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病亡)、前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等「大老虎」落馬後的畫面,眾人均滿頭白髮、面容憔悴,與得勢時判若兩人。

徐才厚等落馬畫面首曝光

紀錄片又披露雲南前省委書記白恩培、四川前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等高官懺悔的鏡頭,及部分貪腐細節。當中,被控受賄逾2.4億的白恩培與其妻張慧清台前幕後搞權錢交易,行賄者投其所好,送上大量翡翠、玉石、紅木、茶葉等。辦案人員指,從白家查獲的藏品多得令人震驚,「(翡翠手鐲)都是用一個繩子一繫,繫起來這一串手鐲這麼一提,就這種概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