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人在此遇見

發佈時間: 2016/10/19

我們剛成立的「賽馬會創新教育工作室」,位於太子砵蘭街450號的HQ大廈14樓。那裏是推廣家長教育的基地,也是讓教育有心人互相遇見和交流的平台;是關心孩子成長的家長的碰頭處,也是關注香港教育生態有心人的落腳點。

每一個有心糾正目前扭曲的基礎教育生態的同工,都可以來這裏碰一碰同心同德的同路人,互相交流,切磋合作。有創新的教學意念,可以在這裏試行;有很棒的教學心得,可以在這裏推廣。我們工作室的團隊會在人手、物資、設備等方面盡力支援,將每一個教育夢都化為現實。

每一位關心自己孩子成長的家長,如果你對子女的學習有疑問和困惑,也可以在這裏找到教育專業工作者義務提供解答;如果你對子女的成長感到有困難和壓力,也可以在這裏得到來自專家、老師和家長的支援。

不過,就算閒來無事,或正好偶爾路過,都可以來這裏坐一坐,喝喝茶或喝喝咖啡,看看書,看看街景,東北向的落地窗可以清楚眺望獅子山,西向的排窗可以遠觀昂船洲大橋的日落。當然,觀景之外,還可以識人。和我們團隊的成員聊聊天,和其他陌生但同路的教育有心人聊聊天,風花雪月,也是樂事。

目前工作室的開放時間是星期一至五的朝九晚六,星期六的朝九午一(11月後開放時間會延長)。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陳葒 慈善教育機構「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