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望歐美政經走勢 大市將破悶局

發佈時間: 2016/10/20

今日美國總統候選人將會舉行最後一場辯論,預期希拉里只要保持領先優勢,市場對她當選的懸念會大減。之後相信市場會開始反映假設希拉里當選後,美國經濟及金融市場會起怎樣的變化。由於分析指,希拉里的財金政策大致會與現政府相同,聯儲局在今年仍有機會加息一次,但幅度會十分溫和。美總統選舉不明朗因素或暫告一段落。

其後,市場焦點將會轉移至歐洲央行議息,而市場最關心的會是量寬變化。歐洲央行對量寬前景的措辭將觸動市場神經。量寬到其後會停?維持?擴大?由於投資者極度擔心歐央行會露出收水迹象,如果有絲毫預警,相信環球股市將會受壓。思源估計歐央行大致表示,維持寬鬆,但對到其後如何處理,則不會給予太多意見。對歐洲而言,意大利在12月公投及明年歐元區成員國又有大選,留招待用屬上策。

港股昨日窄幅爭持,在尾市偏軟,顯然是信心不夠。恒指最後收報23304點,跌89點。大市成交降至544億元。思源昨日在facebook寫道,「道指昨晚其實仍壓低收,想入市要小心控制注碼,暫時保持審慎。恒指先看能否重逾23500點。下方關鍵支持變為23000點。短綫汽車、油服或仍有空間。」觀點暫時維持不變,預期今、明有機會出現較明確方向。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