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需求增長強 星辰純利急升

發佈時間: 2016/10/20

星辰通信(01155)主要從事生產和銷售無綫電信覆蓋系統設備和專網通訊系統及產品,今年上半年度團實現收入7.8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4.3%。其中,來自無綫電訊覆蓋系統設備業務的收入為6.84億元,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佔集團收入86.9%;專網通訊系統及產品業務收益為1億元,增12.8%。

雖然其上半年度收入僅微增,但通過產品結構調整,集團4G新產品如多制式數字分布系統、高性能射頻器件、多制式多頻室內分布解決方案等兼容不同網絡營運商規格的產品均保持強勁增長,而且該等產品因技術含量較高,毛利率亦相對較高。因此,集團上半年度毛利率按年升4.7個百分點至27.2%,帶動純利增長逾20%至5,500萬元,純利率由去年同期的6.1%提升至7%。

展望未來,隨着4G網絡基礎建設的全面投入,未來兩年將是4G網絡覆蓋優化產品全面鋪開的時期,集團將持續推動多制式數字分布系統、相容TDD-LTE/FDD-LTE的多制式+多頻室內分布解決方案及室外覆蓋優化解決方案。

另一方面,專網通訊系統及產品已成為專業使用者的普遍選擇,特別是在搶險救災及應急通信方面。集團將投入與互聯網結合行業專網資訊數碼化的產品,為市場提供更全面專網通訊數碼化系統工程解決方案。建議買入價0.57元,目標0.65元,止蝕位0.53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