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難再大跌

發佈時間: 2016/10/20

康:港股昨日又調整,但中國經濟數據持續向好,相信恒指應可守在23000點上。

陸:恒指跌穿50天綫可能是技術陷阱,而昨日雖然一度失守但收市仍能守穩在該水平,故此相信恒指的確已完成今次調整,只是要再上試24000點並企穩,或者要等「深港通」正式公布開通日子才可。

康:早前提到的資源股近日跑贏大市,但短期不能突破二萬四,不代表沒好投資。

陸:除了資源股,當然還有新股。

康:師父是否想說中糧肉食(01610)?

陸:沒錯,集團為中糧集團旗下豬肉企業,主要業務為「飼料生產」、「生豬養殖」及「屠宰」等,同時中糧肉食擁有兩個核心品牌「家佳康」和「萬威客」。

康:據2015年數據,中國為世界上最大的豬肉生產及消費市場。但內地的豬肉價格今年止跌回升,是否影響集團的盈利表現?

陸:內地實施更嚴格的環境及食品安全法規,促使大量生豬養殖場關閉,對中糧肉食有利。內地平均生豬價格,由2013年的每公斤14.91元人民幣,升至近期每公斤18.51元人民幣,對集團盈利帶來支持,而4名基礎投資者合共認購8.33億元股份,對股價未來6個月的穩定性亦會帶來支持。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