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貶低對手反而幫了對手

發佈時間: 2016/10/20

女生喜歡公司裏的男同事,但一直苦無話題。一天,公司來了一個漂亮的女員工,男同事似乎被吸引過去了,她感覺受到威脅,便開始說新同事的壞話。

但貶低競爭對手的壞話,只會給人酸葡萄的感覺,愈說只會害自己在對方心裏一直失分。男人是非常膚淺的動物,看到人家漂亮,其實心裏勝負早分。問題是漂亮的女生,不代表他敢去追,所以根本不需要鬥贏她。與其全力貶低對方,不如讓他感覺自己才是容易靠近的人吧。

早前美國總統選舉論壇上,希拉里引用了現任總統夫人米歇爾奧巴馬的話:When they go low, you go high.出言傷人者就是低手,反而抬高了對方的品格。因此,不及人家漂亮,就不要攻擊人家的裝扮;不及人家溫柔世故,就不要說人家虛偽;不及人家多朋友喜歡,就不要說人家攻心計。

男人愛保護弱者是天性使然,被不停攻擊卻懵然不知,也不曾反擊的那個女生,在男生眼裏只會愈發顯得楚楚可憐。相反不停攻擊別人的一方,不管理據有多充分,都只會被認為是欺人太甚,得不償失。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