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扮5公司賣假車保 700車主中招

發佈時間: 2016/10/20

警方發現有騙徙冒充保險代理,向逾700名車主發出約1,000份虛假汽車保單,從中騙取數百萬元,且至今只有26車主察覺有問題。警方調查後已拘捕4名男女,不排除再有人落網。

警方指出,騙徒以「立成汽車保險有限公司」名義,在網上銷售5間假冒大型保險公司的汽車保險,被假冒的包括中國平安保險(香港)、豐亞保險(香港)、昆士蘭聯保保險、東京海上火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及蘇黎世保險;騙徒並以低價作招來,目標包括考獲車牌不足2年、保費較高的「新牌仔」。

平價招徠 主攻新牌仔

據悉,「立成汽車保險有限公司」根本沒有商業登記,亦無銷售保險的牌照。騙徒會要求投保車主把保費直接存入指定銀行戶口,再寄出一張偽造臨時保險單;車主取臨時保單後,即可到運輸署辦理車輛行車證,之後若沒有車禍索償或主動查詢,便難以發現箇中有問題。警方在運輸署及有保險公司協助下,才揭發騙徒賣出的保單達1,000張,涉及700多名車主,但至今僅有26人向警方報案。

涉款數百萬 警拘4男女

負責案件的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司蘇敏娟表示,警方接到受害人舉報後展開調查,並鎖定目標公司和人物,至早前採取行動拘捕4人。據悉,被捕2男2女由17至24歲,他們涉嫌訛騙、串謀訛騙及洗黑錢;警方不排除將有更多人被捕。

另外,警方呼籲曾透過涉案公司購買車保的市民,應與警方聯絡,並即時停止使用有關車輛,否則可能因沒有第三者保險惹官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