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穎開口撑演得好 陳凱琳:我好幸福

發佈時間: 2016/10/20

嘉穎開口撑演得好 陳凱琳:我好幸福

陳凱琳(Grace)是13年港姐冠軍,選港姐前,她從未想過當演員,入行後卻像着了魔似的,愈演愈投入。可惜付出跟收穫不成正比,針對其演技的一連串抨擊,令Grace一度沮喪失望,幸得男友鄭嘉穎在身邊源源不絕獻上「心靈雞湯」作慰藉,Grace甜笑直認:「我好幸福!」

出道三年,已在多套重頭劇擔任女主角的Grace,上得快時亦跌得快,在首部擔正劇集《張保仔》播出後,批評聲音不絕於耳,其後《殭》的演出亦不能倖免,就連熱播的《巨輪II》收視平平,網民亦歸咎於她的拖累,慘成箭靶。對於外界的批評,Grace坦言打擊很大,「我真的很努力想進步,《巨輪II》的角色我放了很多心機,很希望觀眾看到我(演技)有改善。」

上周一播出獸父高天鷲(吳岱融飾)侵犯養女Nana(陳凱琳飾)的戲份,雖然這場戲只是點到即止,但已成為網上熱話,更帶挈收視比平日微升2點,Grace今次總算吐氣揚眉;提到這一幕,她坦言是一場挑戰,「觀眾一定覺得,『嘩,兩父女喎!』(畀人話亂倫?)係呀,好彩只是意識上。」

劇中的Nana是好勝女子,但Grace指自己是理智型,兩人性格南轅北轍,「我都想好像Nana放開一點去做想做的事,不要理會後果,這個角色令我有很多體會,人生應該要釋放自己才會更開心。」

承認太急進

雖然口說要「釋放」自己,但Grace骨子裏仍給予自己無形壓力,像小時候讀書希望科科都拿A,「我不是跟其他人比較,我是跟自己比較,很想拿到一些成績,代表我做到最好,但娛樂圈沒有人給你成績表,告訴你今天拿A、B或C,唯一只是想聽到別人稱讚,得到認同,付出與結果成正比;但其實未必係。」

說到底,Grace就是Nana的翻版,同樣好勝,問她會否覺得太急進?她直認不諱,「太快想人認同我,這是我的缺點。很多人跟我說,不可能一開始就跳到第十步,很多東西都是累積的。」

雖然Grace的稚嫩演技屢遭抨擊,但幸得家人及男友鄭嘉穎的無限支持,「佢(鄭嘉穎)睇完《巨輪II》話我已經做到劇本要做的事,但下一套劇要嘗試加入劇本以外的東西,這樣會令角色更加豐富。(男友是你的心靈雞湯?)我好幸福,他在這個圈很有經驗,他的體會深層次過我很多,亦幫到我很多。很多時好緊張他對我(演出)的批評,但當然他都是出於善意的。」

撰文:倪小珊

攝影:Lego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