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股大翻身值博

發佈時間: 2016/10/21

港股昨日微升69,收報23374點。在美國總統選舉進行最後一場辯論後,希拉里的領先優勢略為擴闊,如無意外,當選應很穩陣。換言之,美聯儲今年應有機會加息一次。另外,就要看昨晚歐洲央行情況。假如今日沒有因天氣而休市,相信能如預期行出新方向。

在板塊中,昨日表現較佳是油股及油服股。石油價近日走勢強勁,庫存降及減產預期均支持油價向好。到底油價能升到幾高實在難料,但市場普遍相信再急挫機會較微,所以使到油價有支持。油價上升,油股自然受惠,但槓桿效果更大的是油服股。思源昨文已表示,汽車及油服股短綫或仍有空間,油服股表現也出色,中海油服(02883)升5.4%,安東油田服務(03337)升9.7%,海隆控股(01623)升10.3%。石油供應最後是否真的凍結或減產其實很難說,但油價上升卻是油組及一眾非油組產油國樂見,今次由沙特牽頭凍產的戲碼,近日已得到俄羅斯附和。出口術已能推高油價,相信未來一段時間仍會見到,而油價趨升,產油國其實又更願凍產,因為實際收入較不斷增產更可觀。

煤炭股亦是走勢堅挺的板塊。神華(01088)及兗煤(01171)昨日均創出今年高位。供給側改革持續,再加上補庫存,對煤價相信有一定支持。其實只要煤價保持在現水平,對煤股盈利已有很大幫助。如有機會石油及煤股可逢低吸,油服只宜小注。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