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調整產品組合 新晨動力再起動

發佈時間: 2016/10/21

新晨動力(01148)主要於中國從事開發、製造及銷售乘用車及輕型商用車輛的汽車發動機,以及製造乘用車發動機零部件。今年上半年,受惠中國市場對SUV需求強勁,及購置稅下調利好政策帶動,集團小型汽油機銷售錄得大幅增長,但安裝於輕型商用車的柴油機及大型汽油機銷售,卻受中國經濟放緩影響。集團已與客戶協手探討調整產品組合,將該等同款發動機用於不同汽車型號,發揮規模經濟效應,以保持產品效益。

另一方面,集團將着力推進王子發動機的產業化生產,並計劃於綿陽興建王子發動機新生產設施,開發現有王子發動機的衍生產品,以打造全新發動機平台。此外,為加強集團於發動機部件加工的核心競爭力,集團正在評估自行生產王子發動機配套連桿的可行性。

在中國,王子發動機在體積、技術及油耗等方面更具競爭力,預期王子發動機將於2017年推出,將取代N20發動機成為集團發動機業務日後主要增長動力。建議買入價1.35元,目標1.49元,止蝕位1.28元。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