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了解中國從西安起

發佈時間: 2016/10/21

近日不少友人詢問去內地旅遊有甚麼好介紹,可能秋意漸濃,是旅遊內地名山大川的好季節。各人對選擇目的地也不太明確,都是想多看風景或歷史遺迹。我常強調,要了解中華文化精髓,首選西安。

西安位處中國地域版圖的中心點,古稱長安,是中國歷史上最早建立的王都,歷史最長久,與希臘的雅典、埃及的開羅、意大利的羅馬並列「世界四大古都」,歷史上發生的一些事迹,至今仍為世人熟悉。舉幾個例子,秦始皇「焚書坑儒」,楚霸王「火燒阿房宮」,唐明皇與楊貴妃的浪漫情史等,此地記載着過去幾千年的中華歷史。

今天的西安是個繁華大城市,車水馬龍,但不少地方地下仍藏着歷史秘密和寶庫有待開發,所以有個說法是去西安看墳頭。旅客們到此遊玩,我建議請個導遊沿途講解會更為合適。

必須一遊的首推「陝西歷史博物館」,它是內地排首名的現代歷史博物館,陳列中華民族由石器時代藍田猿人至清末的文物,許多是世界級的瑰寶,不可不看。看畢必讓你更認識中華民族的發展。當然也不容錯過地道美食,順道品嘗餃子、羊肉泡饃、烤秦牛等。

有感而發,近日兩位年輕議員在立法會宣誓時說出對中華民族的不敬用詞,想他們也應先到西安一行認清歷史,自我反省!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