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環玩味酒吧 $188吱吱朕生蠔

發佈時間: 2016/10/21

向來喜歡卑利街,靜中帶旺,遠離蘭桂坊,可以放工後約老友摸杯底,「吱吱噚」講下心事。最近行經,竟發現新開了一間叫「吱吱朕」的酒吧,原來小店大有乾坤!

光看店名,已經萌生一窺堂奧的衝動。內進,竟如時光倒流,回到昔日江南煙雨地─詩意盎然的花卉油傘高撑,凹凸石牆和深木桌椅配搭出古代的味道﹔還有康熙爺朝冠、復古觥籌、兵馬俑等中國風擺設,連洗手間也落足心思,設計成銅釘紅門。

「我們一直想開一間有本土特色的酒吧,細細間,畀客人可以『吱吱朕』(Whisper)傾偈。後來覺得可以食番個『朕』字,主題玩中國風,於是就在上環嚤囉街、深圳和上海搜集好多餐具和飾物。」從美國回流、在當地有十年酒吧營運經驗的其中一位年輕老闆Sam說。

想點菜?看聖旨

想知道酒吧葫蘆賣甚麼藥,就要打開「聖旨」Menu─竟然有日本菜食!除了約30款即叫即燒的日式串燒,不得不試的還有名字古怪的招牌小食,例如「初生牛犢」,原來是日式生牛肉片,將軟嫩的美國安格斯牛頸脊輕煎,冷藏過夜,收到柯打才切薄片再鋪上清爽的蘿蔔絲、蔥絲同吃。沙律「鰲拜鱷梨」,即是蟹鉗和牛油果,用料足而新鮮;還有風流太子、夜光杯等,皆可考考同行朋友的中文造詣和想像力。

編輯:余運慶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