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愛與被愛

發佈時間: 2016/10/21

有人永遠愛你比你愛他多些,這種滋味嘗嘗也是好的,但若一直這樣真的幸福嗎?我覺得遲早會被寵壞的,而且可能無法品嘗出愛的真正味道來。

會不會把對方愛到失去自我,視為理想當然的事?希望對方事事遷就自己,因為恃着多被愛一點,妥協的永遠是對方。

但面對一個沒有自我的人,我該愛他甚麼呢?如果他沒有自己的主見、不為任何事堅持,我該仰慕他甚麼呢?

正是那些不能如願的瞬間、被拒絕的時刻,讓我了解你跟我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個體;雖然思想不一樣,有些事情立場、喜惡不一樣,相愛才顯得難得。每一次讓步,是你、是我也好,關於這場愛的記憶與感受,其實又加深一重。

我相信愛其實是有高低起跌的。有時候是我愛你多過你愛我一點,有時又變成你愛我多過我愛你一點。沒有絕對,沒有必然,答案就在每個生活時刻等待人去發掘。在我傷心失意,根本沒有力量去愛誰的時候,從你的關懷中意會到「原來你愛我比我愛你多!」我們需要這種驚喜拯救疲憊的心。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