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痛獻唱張偉文

發佈時間: 2016/10/21

忍痛獻唱張偉文

被尊稱為「靚聲王」,張偉文歌聲之優美毋庸置疑,有人更稱讚他為「男夜鶯」。

曾經行船做海員,深愛唱歌因而參加歌唱比賽,認識評判、一代歌后靜婷,得機會和唱,獲得非常紮實唱功培訓。

最近張偉文在不同場地舉行演唱會,讓大眾感動,原來他受腰傷影響,得坐在輪椅、坐在梳化上忍痛獻唱,也因腰傷影響食慾,身體暴瘦近半,從過去的肥仔變作今天的瘦佬。

未曾經歷脊椎傷患的,不易明白其中苦楚,我也是受此苦的人。天生腰椎問題,不用等待年紀老大,從來都知道甚麼叫腰骨痛。

十多年前在新加坡大雨中滑倒過,當時不知撞碰到肩膀位置的頸椎,入過醫院,照過X光都說無大礙,但自此右手經常麻痹,頸部也易累,一直以為工作繁忙所致。

五年前肩膀嚴重痛楚和麻痹,用了不少民間方法醫治亦無大效果,後來照磁力共振才發現好幾節椎間盤早已跌散,椎管擠迫,血管、神經、淋巴不通所致。

後來施過大手術,雖然未能根治,總算得到紓緩,自此更留意跟自己類同,患腰傷、頸傷等等脊椎問題的朋友。

見張偉文如此困擾,還需上台獻唱,非常佩服之外,也感受到他的傷痛。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