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綠置居交表 公務員為上車願搬細屋

發佈時間: 2016/10/21

房委會推出857個單位的綠置居景泰苑,最平首期入場費僅5萬元,派出逾萬份申請表。項目昨起接受申請,吸引不少具綠表資格的公務員抽屋,有居於約千呎宿舍的一家四口坦言,為上車願搬細屋。截至昨午5時,已接獲約50份申請。

樂富的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昨起接受具綠表申請資格的公務員,及正輪候公屋並預料在一年內會獲編配單位的人士遞表。

一家四口現居於荔景約1,000呎紀律部隊宿舍的何先生,由於年屆退休之齡,一直有意購買居屋等資助房屋,但他批評,本年度公務員綠表資助在去年10月接受申請,直至今年5月才批出,令他錯失早前新居屋申請資格,故今次雖然最大單位僅約500呎,較現時單位細一半,亦希望先上車,又指若未能抽中,會先輪候公屋,再等機會上車。

同樣是公務員的單身申請者郭先生指出,現時公務員綠表資格要隔年才可申請,若錯失是次機會,便要等到2018年。

「最重要有藏身之所」

現時與家人居於油麻地私樓的他坦言:「百多呎單位都照殺,最重要有藏身之所。」他又認為,只預留100個單位予單身申請者並不足夠,「部分人想先上車再組織家庭,但現時政策是無照顧這班人」。

另外,不少公屋戶申請者昨亦前往交表,居於東涌逸東邨一人公屋單位的黎先生指,樓價在可負擔之內,會自行支付首期,再與女友共同供樓。但部分申請者在交表時,始發現未獲所屬的屋邨辦事務蓋印核實。

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職員稱,若未經蓋印又投放至申請箱,職員收集後會轉交所屬的屋邨辦事處核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