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唐狗誤踩捕獸器 婦扮吠聲拯救

發佈時間: 2016/10/21

一隻唐狗在沙田遭捕獸器夾傷被困,幸熱心女街坊聽到哀鳴後聯同愛護動物協會人員上山搜救,還扮狗吠引唐狗回應以作「定位」,幾經周折才把牠救出;當局不排除捕獸器是「捉野味」之徒所放置。

現場為九肚山麗坪路一處山坡。據悉,居於附近的羅太聽到山坡傳來狗隻哀鳴,懷疑有狗隻受傷被困,前天向愛協求助,但因「黑雨」來襲,救援行動沒法展開。至昨天她再與愛協聯絡,並陪同工作人員上山搜索,唯一行人雖然間中聽到哀鳴聲,卻一時間未能找到狗隻位置。

疑設陷阱捉「野味」

為了「定位」,羅太便扮吠聲引狗狗回應,這招果然奏效,未幾大家便找到遇事的雌性唐狗,當時牠左前腳被捕獸器夾緊,傷口深可見骨。愛協人員隨後撬開捕獸器,把唐狗救出和帶走治療。愛協表示,獸醫檢查後相信狗女已被困一段時間,且因沒有進食而身體虛弱,要經觀察後才知是否適合被領養。

這已是8天來第2宗同類事件;在上周四(13日),打鼓嶺恐龍坑亦有狗隻被捕獸器所夾。當局不排除有人趁「秋風起」,在山邊設置捕獸器捕捉野豬、赤麂之類「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