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諾獎搖籃國際學校 明年港開幼園

發佈時間: 2016/10/21

有「諾獎搖籃」之稱的英國傳統寄宿學校墨爾文學院宣布,明年會先在本港開辦國際幼稚園,並推出「爸媽學堂」,向父母、祖父母甚至外傭講解育兒知識,又引入英國的「森林學校」,讓小童在大自然中學習知識、社交及領導才能。

孕育過諾貝爾獎得主的國際學校墨爾文學院早前宣布落戶香港,位於大埔的校舍年初動工,學校昨宣布明年在西九龍開辦國際幼稚園,提供120個學額予1至6歲的學前班及幼稚園男女學童,學前班師生比為3:20,幼兒班則為2:20。

開放式設計 營造大自然環境

學校的特色之一是全家上學堂概念。校長Jacqueline McNalty表示,幼稚園計劃推出全港首個「爸媽學堂」,每月為家長舉辦課程,涵蓋3個範疇,包括學校教育方法、兒童學習綱要及幼兒發展、以及家長生涯規劃。McNalty說:「除了父母,我們也歡迎祖父母、外傭、甚至全家總動員來上堂。」

幼稚園另一大特色,是從英國引入本港首個「森林學校」,McNalty表示,森林學校是將傳統課堂延伸到大自然中,透過恒常的戶外活動及遊戲,訓練學生的獨立能力、自信心、社交及體能,「在安全情況下,我們會讓學生冒險,因為這個世界是充滿風險!」McNalty指幼稚園校舍佔地8,000呎,採用開放式設計,將室內環境營造得像大自然一樣,有小樹屋、室內沙池等。

學校上周接受申請,11月開始面試,「希望家長和學生能輕鬆地來面試,我們會觀察小朋友是否對學習有興趣,亦希望與家長互相了解,為小朋友設計出最適合的教育方式。」

中小學明年2月招生 校長:興趣須廣泛

中小學方面,墨爾文學院計劃2018年開學,明年2月招生,首年擬收360名學生,校長Robin A. Lister說收到3,600個查詢,超學額10倍。Lister說,會考慮為學生履歷表頁數設上限,「我們不是要很厚的履歷,只需簡單寫出學生的興趣、最優秀的學科等。」他又指,學生面試時應表現自己最真實的一面,「我們倡導全人教育,不僅學術成績,更希望學生全方位發展,若能展示出對音樂、旅行等有熱誠會更好。」

記者:畢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