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希拉里辯論完勝 特朗普恐拒認輸

發佈時間: 2016/10/21

美國總統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民調顯示由民主黨的希拉里贏得,令她三場「完勝」。共和黨特朗普拒保證如落敗會承認結果,令外界擔心為政局添不明朗因素。

特朗普被主持問到如希拉里在下月8日大選勝出,會否尊重及接受結果,特朗普只回應「我到時會觀察」。他續指選舉存在舞弊,斥傳媒偏幫希拉里,還有「數百萬計」的假選民登記,但未有拿出實質證據。希拉里反擊特朗普可能不承認選舉結果是「非常驚嚇」。

有共和黨參議員譴責特朗普「越綫」,特朗普競選經理其後補充特朗普會接受選舉結果,「因為他最終會獲勝」。

二人也分別就侮辱女性和電郵風波交鋒。希拉里續以性騷擾事件開火,最少有9名女子曾遭他羞辱,特朗普全部否認,並指她們是被收買才作出指控。

談與俄關係 互斥傀儡

特朗普以「電郵風波」回擊,但希拉里卻將話題轉移到被指幕後策劃的俄羅斯,質疑特朗普與俄國總統普京交情甚篤,並批評對方是普京的「傀儡」。特朗普立即否認,反指希拉里才是傀儡。

今次辯論被認為是特朗普最後翻身機會,有線電視新聞網絡民調顯示,52%受訪者認為希拉里表現較佳,特朗普只有39%,希拉里三場「完勝」。在辯論前,逾30個州容許至少210萬選民提早投票,但日期及時間長短因應各州而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