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梁朝偉金城武演喜劇《擺渡人》鬥賣萌 影迷:不管好壞都要看

發佈時間: 2016/10/21

王家衛監製的愛情喜劇《擺渡人》將於12月23日在內地公映,首段一分多鐘的預告片前晚於網上發布。繼吳宇森的《赤壁》系列後,兩大型男梁朝偉、金城武再度合體,加上Angelababy、陳奕迅、鹿晗及熊黛林等大堆頭卡士,不少粉絲急不及待等睇男神放笑彈;有人卻嫌預告片爛味濃,怕影帝晚節不保。

貴為「影帝」的梁朝偉一向慢功出細貨,上一套作品已是三年前王家衛執導的《一代宗師》,他在戲中演活詠春高手葉問,該片在內地狂掃逾三億票房,先後贏得《百花獎》最佳影片、《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等獎項。

事隔三年,王家衛今次轉任監製,偉仔與金城武再結片緣,兩大男神主演改編自內地網絡作家張嘉佳原創小說《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其中一篇,取名《擺渡人》,並由張嘉佳親自執導及編劇。該片籌備三年,首段預告片及海報前晚正式出爐,並宣布12月23日在內地公映。據知偉仔於片中會飈車、跳橋、空中跳傘等,為今次演出,可謂豁出去。

文藝作品變瘋狂喜劇

預告片由兩大男神掛帥,偉仔大騷港式普通話,尾段更賣萌嘟嘴欲親親金城武。另一邊廂,金城武亦罕有地化身諧星,以日系復古造型與偉仔鬥嘴。至於其他演員,都是港人熟悉的,包括陳奕迅、Angelababy等。預告片在內地及香港的互聯網瘋狂洗版,一夜間,在電影的官方微博已錄得近400萬點擊率。

其實,《擺渡人》的原著小說是一篇充滿文藝氣息的愛情故事,電影版竟然變成聖誕檔的喜劇,令各界對該片都有所保留。不過,很多粉絲也不介意《擺》片的好壞,高喊齋睇兩大男神已值回票價;有網民則覺得預告片及官方海報透出爛片feel,憂慮王家衛的文藝作品變成王晶的群星賀歲片。

撰文:Steven、Pat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