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殘酷一叮》莫生返來啦! 莫凱謙點止唱下歌玩下

發佈時間: 2016/10/21

提起「莫生」,很多人會想起11年前參加唱歌節目《殘酷一叮》的莫凱謙。當年,六歲人仔的他一句「都係唱下歌玩下啫」,成功窒到評判劉德華,轟動一時。「換成現在一定不會這樣說。當時為何那樣說?因為我真的不識答。比賽前爹哋、媽咪跟我說過,不識答就說你是唱下歌、玩下。這個理念到現在也沒變,有幾難捱都好,我都想玩,都想唱歌。」

今年,大個仔的莫凱謙正式簽約經紀人夏蔚喻,以歌手身份重返娛樂圈,他頻頻在Facebook直播自彈自唱試水溫,又參與ViuTV全新歌唱節目《ShowTime我主場》,表現進取。「我天生是一個知道自己想要甚麼,並且會去努力的人,叫不叫進取呢?算是比較active(積極)吧,很多東西我都會去試、去玩。目前,我希望音樂可以陪着我走以後的路,無論去到甚麼地步,即使沒人再肯聽我唱歌,我唱給自己聽;退一萬步講,不管將來正職做甚麼,我都會繼續唱歌。」

累積表演藝術經驗

這麼熱愛音樂,但莫凱謙大學修讀的並不是音樂,而是在中大讀新聞與傳播學系。「我讀的是創意媒體,為甚麼選這科?首先,我打算去英國學音樂劇演出的,但讀完返來只有20歲,我不相信自己可以靠演音樂劇支撑生活。要有最基本的生活保障,才能去發夢,所以選擇留在香港讀大學;另一原因,我想多睇一下香港社會,再去做表演藝術方面的事,表演藝術很講求你的閱歷,我想儲厚一點這本經驗書。」

如今雖已出道,但他坦言,不會放棄學業。「純發夢,可不可以發到?我相信都得,只不過,我會選擇比較安心的方法去做,打個底再發夢,始終剛剛18歲,睇的東西還非常有限。」說得有紋有路。

目標20年後仍唱歌

看得出,莫凱謙對將來非常有規劃,問他目標,他不卑不亢地說:「具體的出碟啊,在哪裏開演唱會啊,這一刻,我覺得太早去想,我給自己的目標是,至少20年後,我仍然唱緊歌。」發展方向,他亦很清晰。「我不排斥演戲,演戲經驗能夠幫我發掘一些不同的音樂;地域上,我暫時先想鞏固香港的發展。我在香港土生土長,這裏是我最有安全感的地方去嘗試不同的東西,若真的鞏固了,我再去想外闖。」後生可畏,不容小覷!

撰文:黃艷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