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0日盡覽5大「楓」光 $4300北海道紅葉攻略

發佈時間: 2016/10/24

十月底開始是北海道紅葉盛放的季節,讀者CloudieCandy去年與家人乘坐廉航到東京轉機,在北海道看到盛放秋景,並根據行程整理5大紅葉好去處!行程先帶大家入住被楓葉環抱、膳食一流的定山溪溫泉旅館,再走入北海道大學賞銀杏、嘗「學食」,又會拜訪當地人才知的燦爛紅葉公園,十天使費才約4,300元,好便宜呢!

【第1站】定山溪溫泉旅館 抵住膳食佳(HK$1,377/3人房)

日本的溫泉旅館大多位置偏遠,既需自駕,價錢亦未必平,目標要「花小錢」去旅行的CloudieCandy甚少入住,不過今次例外。事關他們入住的定山溪豪景酒店,不但有免費巴士由札幌接送(車程50分鐘,需預約),更提供豐富一泊二食自助餐,當日連長腳蟹及三文魚籽都可任食。旅客除可享受旅館溫泉,更可漫遊定山溪溫泉街,在街上浸住足湯賞秋色。

定山溪豪景酒店

地址:札幌市南區定山溪溫泉東2丁目111

網址:http://karakami-kankou.jp/zh_tw/jv/

【第2站】北海道大學 逛浪漫銀杏道(HK$30-40/定食)

北海道大學的銀杏大道是札幌秋遊勝地,每年10月尾至11月初銀杏由綠轉黃,更會舉行金葉祭(今年於29-30/10舉行),不少人慕名而至影相。CloudieCandy說大學內有清晰的路牌指引到銀杏大道,就算不懂日文亦不怕迷路。對於想省錢的旅客,膳食可一併在大學飯堂解決,食物選擇多,有拉麵、定食及東北料理,人均消費僅30至40港元。

北海道大學銀杏大道

地址:札幌市北區北8條西5丁目

網址:www.hokudai.ac.jp/

交通:坐地鐵至北12條或北18條駅

【第3站】白之戀人公園 歐陸風秋景(公園免費;HK$45/工廠參觀)

著名旅遊點白之戀人公園,於他們到訪時亦換上深紅與金黃的秋裝,漫散在紅磚廠房與都鐸式建築之間,彷彿去了歐洲一趟,公園還有微型建築供遊人拍照。美中不足是遊客頗多,略為暄鬧。對朱古力生產感興趣,還可付費入工廠參觀,甚至親手DIY朱古力餅。不過CloudieCandy認為也可到新千歲機場的Royce朱古力分店,免費觀賞製作過程。

白之戀人公園

地址:札幌市西區宮之澤2條2丁目

營業時間:9am-6pm(最後入場時間5pm)

網址:www.shiroikoibitopark.jp

交通:坐地鐵至宮之沢駅

【第4站】真駒內公園 看最燦爛楓光(免費遊覽)

此行最美「楓」光,是在真駒內公園遇見的。這兒是春季賞櫻熱點,一到秋天卻寧靜下來。CloudieCandy形容一步出地鐵站,已被招搖的秋景懾服。公園面積大,加上接近郊外,讓人感覺置身森林中,附近還有些藝術雕塑。當日只遇到少數來散步及跑步的居民,若非他們讀到當地人所寫的遊記,或許就錯過如斯燦爛而閑適的時光。

真駒內公園

地址:札幌市南區真駒內公園3-1

網址:www.makomanai.com/koen/

交通:由札榥乘30分鐘地鐵到最南端的真駒內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

【第5站】中島公園 泛舟賞湖景(免費遊覽)

想拍出和風紅葉照,推介到中島公園去,皆因園內有個日式庭園,庭園被竹籬笆所圍繞,石雕燈籠、附有醒竹的小水池散落其間,落葉飄散流水之中,環境清幽雅致。另一詩情畫意之景是菖蒲池,池畔被五彩相間的銀杏、楓樹包圍,湖中泛起朦朧倒影,相比市中心的大通公園,這兒更是秋遊好地方。

中島公園

地址:札幌市中央區中島公園1

網址:www.sapporo-park.or.jp/nakajima/

交通:坐地鐵至中島公園駅

整理:周藹文

編輯:余運慶

設計:熊偉然、招潤洪

相片:CloudieCandy、iStock、相關景點

資料提供:CloudieCandy

匯率:全文已兌港元,100日圓兌7.5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