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怪就怪哥倫布

發佈時間: 2016/10/24

特區面臨無法解決的「土地問題」,香港人居住的面積,十年縮一半;美、加、澳物業的最大買家均來自中國,這種奇怪的現象,要怪就怪哥倫布。

1492年哥倫布發現美洲,人囗最多、面積最大的亞洲,就已經注定在以後500年成為「落後」。面積最小的歐洲,就已經注定在以後500年成為地球霸主,面積將增大五倍。每個歐洲人,都將獲得五倍面積的免費土地,中世紀住500呎石屋的歐洲人,就會變成20世紀住2,500呎的豪宅主人。然後,過500年後,以千萬美元賣給來自上海和溫州的中國買家。

哥倫布的歷史價值,就在於將歐洲由一洲變多五洲:歐洲、北美洲、中美洲、南美洲和大洋洲。歐洲不再是被成吉思汗、摩爾人、穆斯林征服欺壓的黑暗中世紀的歐洲了,歐洲將成為世界最強大的洲。因為他們將建立眾多的Neo-Europes(新歐洲),歐洲有了S,成為「歐洲們」,而不是「亞洲們」。歐洲人講的語言將成為世界語言。歐洲人將統治世界。由魁北克到利馬、開普敦到悉尼,新倫敦、新巴黎、新阿姆斯特丹紛紛如雨後春筍,改寫了地圖版本。

我坐瑪麗皇后二號(QM2)郵輪,到達大西洋中的大加納利島,這是哥倫布當年出發前往新世界的港口,感慨萬分。(本欄逢周一刊登)

www.facebook.com/JamesHongAkio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