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性之旅:觀光工廠

發佈時間: 2016/10/24

「工廠有甚麼可以看的,就是很吵的機器聲,很燠熱的工作環境。」這是一般人對工廠的基本認知,但是體驗過台灣的觀光工廠,會徹底顛覆你的印象,透過親臨現場的真實體驗,看到這些工廠轉型而取得認證,展開雙臂迎接觀光客。

台灣「觀光工廠」是結合產業製作與觀光的獨特性,具產業知識及寓教於樂的意義,並能彰顯文化性之工廠,是非常適合親子旅遊的參觀體驗地點。觀光工廠有不同類型的主題,你可以在工廠內了解蠟筆、彩色筆及鉛筆的製作過程,讓小朋友親手DIY製作,之後可以帶回屬於自己的筆回家。

你也可以深度了解襪子及毛巾的製作方式,體驗用襪子及毛巾摺疊出來的有趣造型的紀念品。更可以選擇探究各種食物的製程,例如蛋糕、醬油、巧克力、牛軋糖、鳳梨酥;當然,還有薩克斯風、氣球、肥皂和紙等等。

目前全台灣共有134家觀光工廠,各式各樣的主題,把製作過程透明化地呈現在你的面前,透過有趣詳細的解說、DIY體驗及免費現場試吃試用,為你的旅遊行程帶來小確幸。

俗語說得好:「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如果旅遊行程安排,能在有趣的導覽解說及DIY過程中,增加生活中任何物品的製作過程知識啟發,相信這是一趟精采的知性體驗之旅,台灣觀光工廠,等你到來開啟知性之門。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蔡宗昇 台灣觀光局香港辦事處主任 台灣觀光節慶活動達人
欄名: 樂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