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海外生難覓實習醫生職位

發佈時間: 2016/10/24

覆昆:多謝你的電郵提到澳洲讀醫所謂不一定包實習年的情況,換句話說,修畢醫學後那一年的Internship Year,香港稱之為Housemanship,在澳洲是先讓澳洲當地人以及持有永久居留權的畢業生優先,海外醫科畢業生有可能拿不到實習醫生職位。情況像英國修畢藥劑,必須找到一份年薪2.08萬英鎊的實習職位後才能有機會註冊一樣。所以到澳洲讀醫必須先有這樣的考慮,應問清楚大學有否這方面的安排。你今年年尾畢業,尚未找到實習職位,何去何從,必須入讀之前釐清,不過相信大學方面既然取錄了你,一定有解決辦法,總比英國立例規定這般嚴格。深信讀得好,應增加實習的競爭力,大學醫學院也應有醫院的設施和聯繫吧!

覆黃太:以DSE成績3344/442,選修化學、地理、物理,入讀工程高級文憑,他日要銜接上學位課程,應修畢兩年HD才算,以聯招及非聯招同時申請大學是不能的!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