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謝迎接相遇

發佈時間: 2016/10/24

我有一位朋友是影片製作導演,每天的工作都有未知之數。例如戶外拍攝中途遇上大雨是常有之事。每天拍攝完畢,他會在心中向當日所遇到的人與事道謝一次。對象可以是花草樹木,又或是一張椅子。

我聽後不禁想想他的用意。他解釋,凡事有因有果。他之所以有椅子可以用,可能是因為場地本身已存在這道具。幸運地,有人把椅子打理得很好,因而成為他影片中一部分。每次在心中道謝時,就如提醒自己一次:生命是美好的,會更珍惜每天遇上的事物,欣賞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每天我們是否將遇到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人和人之間,每次都是一種相遇。你工作順利,可能是因為一些人願意和你合作、協調。如果沒有這些元素,你工作可能不那麼順利。遇上好的夥伴時,要感恩。

客人選擇到我們的店用餐,也是一種相遇。可能因他恰巧經過,亦可能因我們過往在出品、服務、推廣方面,給予顧客良好印象,令他們樂於再次到臨。

我常鼓勵同事以感謝和喜悅的心,去迎接和客人的每一次相遇,如接待客人時嘗試打開話匣子:「為何你今天較平日早到了一小時?」讓客人感到備受重視,以貼心的性格及對客人細微的觀察,打造與別不同的用餐體驗和餐廳形象。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