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打風日小趣味

發佈時間: 2016/10/24

上星期五,打工仔女多了一天假,風大雨大,哪裏都不能去,不用考慮應該約會誰,不用想着趕赴新開的蒲點,但最大的得着是能靜靜與自己的心靈相處。

有朋友趁這天把整本《丹麥女孩》讀完了,之前生活繁忙,沒有心情開動。「但在靜悄悄的房間、雨聲的點綴下,泡了一杯咖啡,讀你借我的這本書,發現真好看呀。」

聽她這麼說,我把整個夏天都沒喝完的夏季限定咖啡,趕緊在秋季也結束前拿出來喝。

如果生活一直沒有靜息,心情沒空白期去洗滌,一直只是忙完一件事又一件事,衝呀衝的,就不能發現自己原來可以有另一種心情,生活可以有另一種面相。

也有人選擇把冰箱裏所有東西拿出來,為至愛煮一頓晚餐。平日下班時拖着疲憊的身體到外面用餐解決,在家煮食的話,又會想着要買甚麼食材,做甚麼大餐,可是打風天哪裏都不能去,才把冰箱裏的東西物盡其用。原來與至愛偶然食一頓平凡卻用心做的餐蛋麵,又有另一種情趣。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