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石崗機場直升機翻側 教練學員同傷

發佈時間: 2016/10/24

石崗機場發生罕見意外,一架進行飛行訓練的小型直升機,在離地約1米處失控翻側,學員和教練同告受傷,幸經治理後並無大礙。

出事的直升機屬Robinson R22 Beta II型號。該款直升機在美國製造,長約29呎、高約9呎,最長飛行時間約4小時,時速可達102海里,飛高約9,000呎。據悉,R22是最受歡迎的民用直升機,1979年投產以今,已有3,000多架交付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目前每架價值約105萬港元。

離地1米出事

消息指出,昨天下午4時許,香港飛行總會一名男學員在導師引領下,在石崗機場駕直升機進行訓練,包括讓直升機在半空懸停。未料直升機剛離地,他們即感到機身有不尋常震動;升至約1米時即告失控翻側,結果學員和導師同告受傷。據悉,兩名傷者分別姓李(61歲)和姓蔡(44歲),他們隨後在其他導師陪同下,自行前往大埔那打素醫院求醫,幸無大礙。目前民航處等部門正就事件展開調查,釐清是否涉及機件故障。

據悉,上世紀50年代啟用的石崗機場,設有一條長6,250呎的混凝土跑道,一直屬軍用機場,1997年後由解放軍駐香港部隊使用,但亦開放予政府飛行服務隊作訓練場地,周末更會開放予香港飛行總會作學習飛行之用。

另外,石崗機場以往亦曾發生飛行意外,在2013年9月28日,一架屬於香港飛行總會的塞斯納172P型天鷹定翼機,降落時意外翻轉,機上一男一女輕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