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不跟劇本有何後果?

發佈時間: 2016/10/24

娛樂圈好「均真」,明碼實價,演員看了劇本,認為角色適合,收訂金簽約接戲,劇本寫明表情嚴肅,演員絕不能擅自亂改為嬉皮笑臉,導演指示要一分鐘內完成對白,超時NG必被罵,自把自為刪改對白,換來的是連累祖宗十八代慘遭問候,不認錯道歉,休想再take,堅持不道歉兼要改對白,必被換角,如此欠專業,在圈中難再立足,不被片商反過來追討賠償損失已算夠運。

開工遲到早退必被鬧爆,no show就連片酬都收不到,立法會實在相形見絀,新仔議員獲市民睇中,卻不跟劇本,大改對白,卻又縮沙不敢認刻意變口音,反砌詞劣辯,令宣誓場囗爛尾收場,隨時導致超支納稅人的錢外,口碑負評,不叫好、不叫座,觀眾噓爆,還妄想每月收取逾十萬片酬?

至於拖長讀誓詞的新仔,完全破壞信任機制,大會相信各人會以正常速度完成莊嚴誓詞,難道真要招來立例限時唸誓詞那麼悲哀?演員欠演員道德被踢走,議員欠議員道德也應一樣!(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