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巴攔腰撞翻紅Van 15人浴血

發佈時間: 2016/10/25

深水埗發生嚴重車禍,一輛空載新巴疑未按交通標誌停車,衝出十字路之際,把一輛紅頂小巴攔腰撞翻,造成15人受傷,其中2人傷重命危;肇事新巴車長事後被拘捕。

15名傷者包括49歲麥姓新巴車長、64歲洪姓小巴司機,以及4男9女小巴乘客,各人分別被送往3間醫院急救,其中1男1女小巴乘客情況危殆,3男女情況嚴重。

乘客「人疊人」失知覺

事發在昨晨8時許,一輛由油塘開往長沙灣青山道的紅頂小巴,滿載乘客沿順寧道西行,至興華街交界十字路口時,遭一輛從興華街駛出的新巴攔腰狂撼。由於撞擊力極大,小巴捱撞後向右翻側,車上乘客則被拋離座位,甚至出現「人疊人」,有傷者更血流如注,甚至失去知覺。

車禍後小巴車門無法打開,附近街坊聞訊後即伸出援手,一名在菜檔工作的青年就用鐵筆撬開太平門,也有街坊協助砸開車窗救人。未幾消防和救護員趕到,把傷者分流送院。

肇事新巴在猛撼後車頭盡毀,幸司機只受輕傷。警方正就車禍展開調查,初步發現現場沒有煞車胎痕,不排除是「小路出大路」的巴士,沒有按照交通標誌在有「停」字的雙白綫前停車,釀成慘劇;新巴車長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被捕。

據悉,涉事新巴車長昨晨6時許開工,先駕駛一轉702A綫,出事時正把「吉車」駛往蘇屋總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