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怡醫院明年初開業 推全包套餐

發佈時間: 2016/10/25

港大醫學院參與營運、擬於下季開業的港怡醫院將不設大房,逾半病床為2人房。醫院承諾逾半床位採「全包價」套餐收費,開院初期將設50個醫療服務套餐。

新加坡醫療集團百匯班台集團總裁兼董事經理陳詩龍醫生說,醫院目前已完成外部裝修,料明年首季開始服務時,500張病床可同時投入服務,醫院承諾至少7成床位會預留予香港市民,至少51%床位以套餐收費。

500病床 過半為雙人房

開院初期會提供50種「全包價」醫療套餐,不論駐院或訪院醫生均可提供套餐。費用包括醫生費、病房費、手術費等,即使病人出現併發症、需再動手術或入深切治療部,只要在套餐列明的指定日數內,毋須額外付費,若最終住院日較套餐長,可選用「斷日計」延長套餐。

港怡醫院營運總監邱家駿醫生指,50個套餐均是較簡單、低風險、公營服務中輪候時間較長的,如痔瘡、白內障、關節置換手術等,價格將於開院前公布,醫院在接受套餐價病人前,會先衡量其病情複雜程度、年紀及身體情況。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曾蔭培形容港怡定價有競爭力,服務對象是「付得起一般私院費用的人」,未來會逐步將套餐擴至約150個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