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六中全會的炒作概念

發佈時間: 2016/10/25

康:終於等到六中全會的開幕,而內地股市亦不負眾望,上證指數升超過1%,同時亦帶動港股反覆向上。

陸:六中全會確為市場帶來憧憬,但首天已顯著上升,怕之後無以為繼,尤其周五為美股期指結算日,會否有投資者趁高轉倉,令恒指難有突破空間,必須小心注意。

康:不過,今次六中全會的焦點,其一為深化國企改革,改建、組建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實現從「管資產」到「管資本」轉變,這乃是市場看重,亦覺得有炒作空間的一大因素。

陸:所以昨日可以看到具改革憧憬的股份,又或者北京、江蘇等省市正在積極部署改革試點之相關股份,都已成為市場的追捧對象,當中水泥股升勢最為明顯,其次是煤炭股,不過更值得留意是基建及建築股,似乎有點落後。

康:的確,如果對比A股,建築股的確落後,不過如果論改革概念,那麼金屬類別股份其實亦有點落後,可以留意。不過,師父既然你覺得大市可能本周後期有調整壓力,是否應該等一等?

陸:因為除內地因素外,其實外圍因素沒太多好消息,所以24000點暫難突破。但11月份「深港通」可望開通,所以23000至23800點整固後,下月大市仍可看好。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