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搭港鐵去黃埔 必食$48泡菜紫菜卷

發佈時間: 2016/10/25

港鐵已經直達黃埔,令這個小社區再度人氣急升,鐵路同時為這區掀開美食新一頁。步出新車站,數分鐘內已找到各地美食代表,先有大熱日韓小食,再來創意港式街頭小吃,最後帶大家飲杯台式奶茶,半天黃埔之行,必定可「裝滿你個胃」。

1. $128海鮮煎餅 韓宮

在黃埔站A出口附近,街坊稱這裏是「小首爾」,皆因總有一間韓式餐館在附近,不過哪一間較好?相信街坊們都會異口同聲回答是「韓宮」。小店經營短短兩年,就由於太過受歡迎,老闆Stella要擴充兩次,更開了外賣炸雞店,滿足一班「粉絲」。

人人大讚韓國媽媽煮得一手好本領,Stella不但是「阿朱媽」,更做過專業廚師,獨霸廚房的天下,對煮食要求甚多,對食材的要求絕不馬虎。雖然她人在香港,但心仍在家鄉,任何食材都猶如在首爾時般炮製,泡菜花長時間調味、醃製和烹調,每年又會自釀梅子汁,它除了是店中的開胃飲品,更會用來做泡菜、煮食,她說這道是韓國人調味秘方,能令菜式味道更立體和複雜。

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掀起一股炸雞熱,Stella亦看中潮流,在外賣店推出外賣炸雞,混合自家配方,雞件香脆卻格外乾身,吃罷也不會有過多油份,貼薄有緻,將炸雞味道昇華。

韓宮

地址:紅磡黃埔新村民兆街16號地舖

電話:2334 556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nn-3pm、6pm-11pm、星期六至日,12nn-4pm、6pm-11pm

2. $90稻庭冷烏冬 稻庭養助

試完韓食,離開「小首爾」不遠,更有港人熱愛的日食。原來黃埔一向多日本人聚居,由真正日本人經營的店子有老闆兼大廚山邊野剛所開的「稻庭養助」,更是區內薄有名氣的居食屋,讓人感覺置身「小日本」。

店內打着「稻庭」旗號,當然是主打烏冬,店子用的是佐藤養助手造烏冬,品牌擁有350年造麵手藝,手壓製作,以保留烏冬內的氣泡量,爽彈感特強,質感更煙韌,是日本國內數一數二優質的烏冬,難得有機會在港試到。老闆16年前來港,當日本食材買手及餐廳顧問,開餐廳都崇尚日本人那套不時不食,店中九成食材和調味品來自日本各省各縣,每天下午才運來時令魚,量少、新鮮、合時。

稻庭養助

地址:紅磡黃埔新村民泰街27號地下A1舖

電話:2393 835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pm-2pm、6pm-11pm(10:15pm Last Order)

3. $28廚神濃湯粉仔 明德豬腳薑

雖然日韓美食受歡迎,但港式有創意的小店,有着港人的「創意精神」,傳統混合新穎,更是港人「至Like」。「明德豬腳薑」老闆Walker早年從事地產,後來認識「明德醬園」的老闆,二人相識後,以合作的形式經營「明德豬腳薑」。

Walker說:「當年,發現地產嘅市道不太好,加上自己對煮食有好大心得,因此便想試試創業,加上家人的支持,令自己可堅持下去。」他又表示,「夏天」是小店的最大敵人,店內難以安裝冷氣,汗流浹背吃美食,確實苦了客人,又苦了老闆,捱過了炎夏,總算否極泰來了。

小店一道流心蛋芝士燒大菇已紅遍黃埔,最近又研發了黑松露仿鮑魚大菇、鹹牛肉特濃芝士等新口味;秘方鐵板魷魚記者高推,配蒜香、咖喱或勁辣!矚目新品還有鵝蛋Pizza。他們店雖小,咖喱、勁辣汁、雞湯全Homemade,款款小食都是心機作。

明德豬腳薑

地址:紅磡民泰街34號地下K1舖

電話:6657 797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4pm-1am

4. $26三色珍珠奶茶 Color Chacha

美食醫飽胃後,你以為再放不下東西?才不會呢!美食配飲品,才是一條龍服務,大家才看得稱心。

「Color Chaha」同樣離黃埔車站只有一分鐘路程,方便又「就腳」,這個品牌由擁有十多年做台式飲品顧問和開發的台灣人監修,用上台灣、日本的原料,也用本地新鮮食材,不加色素和添加劑。珍珠口味都有紫薯、黑芝麻、好立克、薑味、香蕉、芒果等十幾款,新奇又好味;用新鮮水果打製的果汁、即烘太鼓燒等都有水準。

Color Chacha

地址:紅磡船澳街99號嘉富樓地下7C6C舖

電話:3709 831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2pm-11pm

整理:唐蔚霖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Human Ip

編輯:余運慶

設計︰大雄